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摘要: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学风问题是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一要端正一个态度,就是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又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通过实践来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学风问题是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既然是这样,学风问题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第一个重要的问题。”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速推进改革开放和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必须把端正学风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眼下,一个学习的热潮正在华夏大地蓬勃兴起——8000多万共产党员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大课堂”,接受这一触及灵魂的“心灵洗礼”。学习这个历久弥新的“法宝”,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广受关注。但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也有一些党员干部的学习状况不容乐观。比如:有些党员干部不愿学。他们不思进取、碌碌无为,一学起来,往往浮光掠影、浮夸虚报;有些党员干部不勤学。他们热衷应酬、忙于事务,一说具体工作就精神抖擞,一说读书思考便意兴阑珊;有些党员干部不深学。他们心浮气躁、浅尝辄止,往往只知其表、不知其里,甚至张冠李戴;有些党员干部不善学。他们学而不思、学而不用,或是食而不化、学用脱节;等等。因此,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和转变机关作风活动中,我们必须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而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