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怎么看“中国梦”

外国人怎么看“中国梦”

核心提示:“中国国防政策的防御性与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定性是统一的”,“绝不会以牺牲国家核心利益为代价”。

宣示中国抱负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3日文章】 题:中国梦(作者克拉丽莎·塞巴格一蒙蒂菲奥里)

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胡锦涛倡导“和谐社会”,习近平则有他的“中国梦”。

外国人 中国梦

这个口号是新任中国国家主席去年11月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不久提出的。他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一场名为《复兴之路》的展览时阐述了“中国梦”,那场展览的主题是曾遭受西方和日本欺辱的中国的抗争史。习近平借用广为人知的“美国梦”的概念,为中国成为超级大国的抱负刻下自己的印记。

这个概念随即备受推崇。仅最近一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头版文章提到“中国梦”就不下24次,同时还引发网络热议。

“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按照习近平的阐述,“中国梦”意味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官方的新华通讯社发文称,“中国梦”要求中国工人阶级“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过去30年,中国工人阶级的个人梦主要是物质层面的。中国人希望买得起自行车、电视机,从农村搬到城市,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

今天,庞大的城市中产阶级不再满足于基本的物质需求。他们关心环境问题,渴望政治发言权以及丰富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