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传承

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传承

摘要:雷锋以他短暂的青春,为中华民族塑造了一个光辉的精神典范。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传承,在于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精神遗产所结出的果实,是为人处世的“大道理”  雷锋精神不仅具有普遍性,而且体现民族性。

成就是谦虚者进步的阶梯,骄傲者退步的滑梯。作者/薛飞

雷锋以他短暂的青春,为中华民族塑造了一个光辉的精神典范。他的爱国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钉子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等等,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天,我们仍然需要雷锋精神。这是伟大时代的呼唤,也是青年人应有的精神品格。

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传承,在于雷锋精神不是一种狭隘的精神境界,而是一种普遍的纯粹的人类精神的具体表现

青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精神状态是一个民族强弱盛衰的关键。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期望的就是青年人能够奋发向上,不断进取,以良好的精神品格塑造自我,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强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要有为,就不能囿于狭隘的精神境界,而应该以一种纯粹的人类精神为进取的不竭动力。雷锋精神正是这样一种纯粹的人生理想和态度,因而具有世界意义的普遍性。这种思想倾向希望人们能够在复杂的社会生活中,通过艰苦的劳作和历练而实现自我修养、自我塑造,以达到自我精神境界的升华,从小我而升华为大我,从一个自私自利的小我而升华为有理想、有信念、勇于奉献的大我。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