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百姓走进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中国梦

普通百姓走进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中国梦

2013年5月10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扩大会。主讲者不是领导,也不是专家,而是来自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的6位普通百姓。参加集体学习的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市高检及市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各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扩大会

来自于基层一线的普通百姓宣讲员,结合自己对“中国梦”的学习和理解,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分别讲述了帮助身患绝症小女孩在弥留之际实现到天安门观看升旗梦想的故事;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姓名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的品牌的故事;一名残疾青年重启人生梦想、实现冠军梦的故事;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成为“乡村文化”领军人的故事;一名废品收购的农民工在北京找到家的温暖的故事;“中国高铁一号司机”实现自己高铁梦的故事。通过讲述他们自己亲历、亲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之梦,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苦干实干。

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是在今年4月初启动的,活动得到北京市委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为此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中国梦、百姓宣讲结合得好,要认真抓出成效。”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迅速组建百姓宣讲团,目前在全市已宣讲50余场,直接受众万余人次,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建立健全了市、区县(工委)、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四级百姓宣讲体系。部分宣讲团成员还参加了由中宣部组织的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同步进行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直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接见百姓宣讲员

百姓宣讲活动是北京市进一步拓展宣讲教育领域、创新宣讲教育形式、增强宣讲教育效果的创新举措,是在重大社会教育活动中把话语权交给百姓,把讲台交给百姓,积极搭建主流文化价值共建共享的社会平台,使广大群众从主流文化的接受者转变为主流文化的传播者,实现群众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请普通百姓为市领导进行汇报宣讲,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组学习的创新。通过这样的新形式,集中聆听百姓宣讲,分享他们的梦想故事,在全市做出走群众路线、坚持向群众学习的示范,更好地听取来自一线的声音、来自基层的感悟,面对面地了解普通百姓,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梦想追求,对全市基层以百姓宣讲的形式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起到极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

国旗下的中国梦

大家好!我叫彭凯,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带队警官。我在国旗护卫队己经服役十三年了,这些年在天安门广场上,我曾经目睹过许许多多激动人心的升旗场面,经历过许许多多难忘的升旗故事,但是最难忘的还是那个叫朱欣月的7岁小女孩。…【详细】

贾立群牌B超

在儿童医院,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做B超时,都点名做“贾立群牌B超”。做完了,有的家长还指着B超机问我:“大夫,您做的是‘贾立群牌B超’吗?”我告诉他们,这台机器加上我就可以叫“贾立群牌B超”了。家长们这才明白贾立群不是什么B超机的牌子,而是我的名字。…【详细】

残疾人的“梦之队”

我曾经是一个四肢健全的孩子,有着幸福快乐的童年。我是三好学生、校田径队的运动员,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可是,一场飞来的横祸,改变了我的一生。

1988年10月15日,那天早晨刮着风,我和往常一样坐公交车去上学。车进站时,在车流和人流的交汇中我被卷入车下,车,停了……我却站不起来了,我的腿,断了。…【详细】

帽山村的快乐梦

我是个农民,没有什么文化,可我们农民也有自己的中国梦,中国梦,本来就是咱老百姓的梦。

17年前,我有个梦,就是想改变我们村的风气。

那时候,村里有些风气不好,有不孝敬公婆的,有打麻将赌博的,有爱讲荤段子的,俗着呢!有的家小两口还为打麻将输钱,生气打架闹离婚的,那真是白天输,晚上赢,白天晚上稀里花拉一片麻将声。…【详细】

一个农民工的梦

大家好,我叫高树义,是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兴民社区的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做的是废品回收工作。1993年,我从老家山东省鱼台县到咱北京打工,至今我 还记 得,只会种地的我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那种无着无落的感觉。当时我就想,什么时候我才能融进这个陌生的大城市,什么时候这里才能有我的家呢?…【详细】

我的高铁梦

大家好!我叫李东晓,在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工作。我宣讲的题目是《我的高铁梦》。时间过得真快,今年已经是我驾驶高铁的第五个年头了,每当我开着时速300多公里的列车“飞翔”的时候,我总会对自己说,你是高铁时代的幸运儿,你的梦想实现了!…【详细】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