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讲话

中小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讲话

核心提示: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活动———×××市×××区万名中小学生“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关心与教育好青少年学生是关系国家前途与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是关系广大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以及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

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活动———×××市×××区万名中小学生“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向长期工作在禁毒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政法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关心与教育好青少年学生是关系国家前途与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是关系广大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曾几何时,鸦片战争以炮舰撞开了中国紧闭的大门,随着大量鸦片的涌进,当时的中国由一个具有相当国力的国家变成一个谁都可以侮辱的国家。而今,毒品还在危害着人类的身心健康,更令人痛感的是有些青少年包括在校学生,因为没有认识到新型毒品的严重危害,自觉或不自觉地沦为吸毒人员,毁灭了自己的一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爱护全区少年儿童。特别是近年来,区委、政府对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创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我区广大少年儿童沐浴着伟大祖国的阳光雨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遨游,在和谐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广大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发展的基石。希望以今天的活动为基点,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的工作力度。一是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领导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增强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倍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流动人口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二是广大青少年学生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深刻了解各种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的相关知识,认清新型毒品危害,明辨是非美丑,自重自爱,远离毒品;要教育、帮助家人亲友千万不要沾染毒品;要勇于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分子;三是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正确对待家庭、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挫折;四是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团及文体活动,积极争当“阳光少年”!

雏鹰竞翔天地宽。愿所有的青少年学生在社会大家庭的呵护下都能快乐学习、快乐相处、快乐成长,不断进步,长大后真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向辛勤哺育你们成长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我预祝×××市×××区万名中小学生“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