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规”痛了单位笑了个人

“邯郸新规”痛了单位笑了个人

摘要:“邯郸新规”能否管住公车不私用于婚丧事,以我看:这事有点悬。解读“邯郸新规”发现,对使用公车参与婚事的违规行为,“板子”皆是打向单位。从“邯郸新规”中能嗅出倒逼各单位管好管住车辆的味道。

邯郸市日前出台加强对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意见,其中规定对违规使用公车参与婚丧事的,将由财政部门取消该车辆当年或者下一年度全年用油和修理等费用;同一单位有两辆以上公车参与婚丧事大操大办被查实或同一公车被两次查实的,在扣除所涉及车辆用油和修理等费用的同时,取消车辆所在单位相应车辆编制数量。(5月7日人民网)

这规定,那规定,管住才是好规定。“邯郸新规”能否管住公车不私用于婚丧事,以我看:这事有点悬。

解读“邯郸新规”发现,对使用公车参与婚事的违规行为,“板子”皆是打向单位。至于那些在公车私用的“操作手”,则安然无事。真是痛了单位笑了个人。不知邯郸方面想过没有,如果所有问题有单位扛,会不会正中“操作手”的下怀,由单位如此“罩着”,他们会不会公车私开更疯狂——让我一次开个够?亦或开吧开吧不是罪?

再看,“对违规使用公车参与婚丧事的,将由财政部门取消该车辆当年或者下一年度全年用油和修理等费用”这一规定,对那些有钱的单位而言,他们岂会在乎那点用油和修理费用,恐怕公车私用依然照旧。倒是,“取消车辆所在单位相应车辆编制数量”这一条具有一定“杀伤力”,但怕的是遇到一个不负责任的领导,一旦有“取消就取消,关我何事”的不懈想法,你拿他有何法?还有,一些车辆富余单位,车有的是,少几辆又有何影响?

从“邯郸新规”中能嗅出倒逼各单位管好管住车辆的味道。对一个单位来说,有资格、有条件公车私用的往往是头头脑脑们,公车私用谁来管?谁又敢管?恐怕没有一把手发话,一切都只能免谈。如何让一把手发话,把公车管起来,这应该成为关键。可惜,邯郸方面好像没有作出明确规定。

邯郸有邯郸的实情,邯郸或许有邯郸的理由。还是那句话:这规定,那规定,管住才是好规定。 “邯郸新规”究竟如何?能减少甚至杜绝公车私用的违规事件,如此就好!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