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个体向上的坚韧

见证个体向上的坚韧

摘要:近日,武汉某内衣店老板娘因“摸胸一手准”而走红网络。正因为有赖这样的社会个体如此的坚韧,才让生活于柳暗之处见到花明,于绝境之侧看到希望,于悲怆、平凡的生活本色中析出顽强的快乐、幸福。

近日,武汉某内衣店老板娘因“摸胸一手准”而走红网络。她便是“私语内衣”店主熊娟,今年31岁,“卖了十年内衣,摸了无数胸”。她将“买衣必摸”作店规,受到顾客的追捧。(5月11日《楚天金报》)

这看似有些搞笑甚至滑稽的“走红”背后,却是一名女子严肃而坚韧的人生拼搏,不屈不挠向上向善的见证!

欧阳修笔下的“卖油翁”,曾练就“滴油过铜钱而铜钱不湿”技巧,背后是一种对生活的坚守;武汉女店主“摸胸一手准”的本领,也是拜生活所赐,甚至是苦难的结晶。

十多年前,下岗后的熊娟,靠夜市守摊维持家人生计,从此和内衣有了不解的“生命之缘”。面对生活的严酷或命运的惨淡,有人“干一行厌一行”,进而陷入消沉、抱怨甚至是仇恨的泥淖;但熊娟却选择了积极、坚韧和向上。正是靠着这种坚韧,这位年轻女子让原本苦涩的生活充满幸福的色彩。

作为新中国商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的张秉贵,曾凭着对顾客“一团火”的服务精神,在三尺柜台练就“一抓准”、“一口清”的绝技,赢得了“燕京第九景”的美誉;同样,“摸胸一手准”的绝技,既是熊娟“职业兴趣”使然,更是她在平淡的生活中坚守向上的表现。

“摸胸一手准”,这高超的“职业技能”,不是来源于专业学校的正规培养培训,也非出于外界压力之下的无奈,它传递出来的是社会个体野草般坚韧的生命力和向上决心。正因为有赖这样的社会个体如此的坚韧,才让生活于柳暗之处见到花明,于绝境之侧看到希望,于悲怆、平凡的生活本色中析出顽强的快乐、幸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