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之不存“才”有焉用

“德”之不存“才”有焉用

摘要:记者7日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重庆市纪委对涉及不雅视频的雷政富等21名违纪党员干部作出处理。有的同志认为,干部难免犯错误,不应该一棍子打死,于是以“治病救人”为词,主张为之网开一面。

记者7日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重庆市纪委对涉及不雅视频的雷政富等21名违纪党员干部作出处理。(据5月7日《新华网》消息)

一个不雅视频事件居然有21名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这是一件尤为让人痛心的事情,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着严重的腐化堕落思想,而这种思想对我们党的事业和国家前途都是一个致命伤。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好官。有了好官,上可安国,下可保民,国强而民富,于是社会大治,太平盛世有望;一个国家不能有坏官。有了坏官,国不得其宁,民不得其安,国弱而民贫,于是法制损坏,天下为之不宁。

于是古人有言:“官者,国之重器也”。选官用官疏忽不得。官得其人,则国受其益;官不得其人,则民受其害。于是吏治问题从古到今都是安邦治国的重中之重。我们强调使用干部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有人即使才高八斗,但德行不佳,也要断然予以舍弃。因为一旦用之,只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才易识而德难辨,于是我们在选取官员中往往出现重才而轻德的弊端。于是一些善于乔装打扮的人便混迹于官场之中。但是“纸包不住火”,所谓“子是中山狼,得意便猖獗”,一些品行不端的官员当大权在手之际,往往会在得意忘形之下暴露出本来面目,于是在现实中就出现了不雅视频21名官员落网的丑闻。

有的同志认为,干部难免犯错误,不应该一棍子打死,于是以“治病救人”为词,主张为之网开一面。我们的干部储备从来不缺,缺的只是好干部而已。一些干部在现实中暴露出问题,是给了我们重新审视干部的机会,在其暴露出丑陋面目之后,就要当断即断,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清除出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常委见面会上指出:“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我们应该警醒腐败现象的严重性,治理腐败已经到了“治乱世须用重典”的时候了。我们应该举起党纪国法的利剑,严惩揭发出来的腐败官员,让其威风扫地、身败名裂。也只有如此,才能打造出过硬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