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提升环境卫生作业质量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提升环境卫生作业质量

摘要:2、按照天津站“五星级车站”的管理要求,高标准做好天津站区清扫保洁工作,合理使用新型机械设备,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保持天津站一流作业水平。3、继续探索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的新路子,加快推进公厕保洁承包作业,进一步研究探索垃圾转运站新型管理模式。

201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河东环卫局党政领导十分重视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抓好局、队两级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探索和创新学习方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局、队两级中心组学习,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中的“十个一”和“十个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达到“六个深刻理解”,在行动上达到“六个不动摇”。即深刻理解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不动摇;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意义,坚持高举旗帜不动摇;深刻理解报告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坚持抢抓重要机遇期不动摇;深刻理解报告对未来发展目标的分析定位,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不动摇;深刻理解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持走科学发展河东环卫之路不动摇;深刻理解报告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坚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动摇。

一、认真总结工作,环卫工作科学发展实现新突破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我局紧密联系实际,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在提升“七个突破”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接续发展。

1.以保持天津站地区和主干道路时时干净为重点,在提升道路清扫保洁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一是去年我局建成了GPS大屏幕监控指挥中心,实时监控管理人员工作情况,基本实现了环卫数字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采用“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消除道路临时性污染,基本做到了路见本色;引进太阳能电动三轮扫地车、多用途污迹清除机等新设备,提高了天津站地区作业水平;垃圾收集运输做到全程密闭,达到日产日清。二是我局把25条主干道路承包给洁亚公司作业;对转运站采取招聘临时工承包;将部分新接管的三、四级道路交由启程公司运作,开辟了符合我局实际情况、不断发展的新路子。各队制定了一套全覆盖、无死角扫保路线,加强日常考核,严格落实奖惩。

2.以强化管理职能和巩固整治成果为重点,在治理脏乱、点位和提高拉运、清掏保洁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巩固“奋战900天”清整成果,加大了对工地内、外部环境尤其是对搅拌灰运输车辆的规范管理;严格管理道路沿街单位、商业门脸尽责率、垃圾袋装和密闭垃圾容器;充分发挥驻街管理员和地区分队的管理职能,对三、四级道路、居民区加大管理力度。继续完善我区餐厨垃圾管理和处理体系,使餐厨垃圾管理驶入规范化发展轨道。加强对公厕的管理和保洁,重点对一类厕和重点地区、主干道路两侧公厕的清掏、保洁和维护。

3.以提升环卫设施服务功能为重点,在完善设施设备新建与改造的科学性上实现新突破。根据工作需要,我局购置新添部分垃圾运输车,全局作业车辆已达到173部,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提高了机械化程度。按照人性化、环保生态型的标准新建和改建一批环卫设施。成功探索出利用狭小空间把老型转运站改造成先进、环保型转运站的革新之路;在全市率先高标准完成了15座新建一类公厕工程。

4.以治理运输洒漏和规范工地环境卫生为重点,在加大工地管理、及时清除道路污染上实现新突破。实行超前介入,加大对工地内、外部环境的规范管理;继续开展治超工作,实行全天候监控,定岗定责,落实目标责任,从根本上杜绝车轮带泥和运输洒漏的现象发生。严格按照规定执法监督,保障道路干净整洁。

5.以群众关注的民计民生为重点,在解决影响民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禁止饲养家禽家畜的宣传和集中治理工作。高度重视政府热线、群众热线和媒体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并及时处理。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以及群众通过其它渠道反映的热线问题,抓紧办理,提高热线问题处理效率。

6.以构建和谐环卫为重点,在维护安全稳定和强化内部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一是抓好安全稳定。继续深化“六个载体”活动,分层次、分岗位、分人员落实安全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从制度上预防事故发生;继续推动“班组安全学习”和“车辆一级保养”工作,强化安全监督、检查、整改力度,避免事故发生。二是关心职工生活。落实了全员各项福利待遇;适时对特困职工帮扶、慰问;改造或新建了班点、食堂、活动室,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三是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岗位设置工作,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聘任工作;重点抓好一线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对退休职工的管理和服务。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管财、合理用财,落实财务管理各项制度。

7.以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重点,在拓宽渠道加大增收节支力度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开展创收节支工作,采用有效技改措施,积极修旧利废,大胆尝试车辆技术改造,仅在车辆维修费上就节省7.88万元。机扫队被评委市级节能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