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担当之风

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担当之风

摘要: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大兴学习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都匀正在迈向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前进路上有“风雨”,有荆棘,有困难。要解决这些困难,必须奋力发展、奋勇争先。而要实现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增比进位的提升,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大兴实干之风,大兴担当之风。注重提升提高,注重借鉴借力,注重学以致用。用学习之风带来实干,用实干之风带来实效,用担当之风带来实绩。

一、“磨刀不误砍柴工”,大兴学习之风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砍柴前虽然费一些时间来磨刀,但一旦当刀磨得快,砍柴的速度与效率会大大提高,砍同样的柴反而用时比钝刀少。磨刀花费时间,但并不耽误砍柴。注重自身的学习好比“磨刀”。平时花一定的学习时间来充电,提升自身素质、拓宽视野眼光,干起工作来就得心应手,效率加快、效果明显,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刀”如何磨?磨刀不能停一下磨一下,锈了又再磨一下。学习不能浅尝辄止,而是要静下心来慢慢“咀嚼”、消化,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每天坚持学习,即使读几页书,看几张报,一天一点积累,时间一长,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每一个人取得一点进步,一个单位、部门就有小进步,全市就有大进步。

接下来,就是“学什么”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应该要注重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历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中央、省、州领导讲话精神,掌握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同时,也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组织如何有制度地保障学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学习培训,每半年“共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召开一次学习读书会,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每天坚持至少学习一小时。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努力形成“多学习、少玩乐;多读书、少应酬;多实干、少浮夸”的浓厚氛围。

大兴学习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开放姿态,坚持开明心态,保持开拓状态,注重向群众学习,多到基层调研,并解决实际问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注重向专家学者学习,善于借鉴借力,注重向先进典型和有益经验学习,避免少走“弯路”;“三人行必有我师”,注重向他人和同事学习,共同进步,互相提高。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