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三件事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三件事

核心提示:十八大报告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我们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突出服务抓好党建。笔者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重解决三件事: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十八大报告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习近平总书记也先后到河北省阜平县以及甘肃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指出,“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要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进一步强调了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突出服务抓好党建。笔者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重解决三件事:

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落实好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上级政府实施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观念、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开展“深入基层知民意、服务群众聚民力”主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改作风、下基层、送温暖”实践活动成果,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于群众工作的始终,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和精神文化渴求,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服务群众内容,探索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就业、社保、医疗、教育、住房等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建立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建立健全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如领导联系点、机关干部下基层、走访调研等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以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健全完善的体制机制,推动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矛盾化解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