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

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

摘要:学习贯彻党章是全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紧围绕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自觉行动。要真干实干务求实效,不讲假话、不搞形式主义,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

学习贯彻党章是全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紧围绕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自觉行动。

一是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章对党的指导思想、路线纲领和奋斗目标进行了具体明确,这些是旗帜、是方向。从根本上说,党的意识是党员理想信念、政治觉悟、党性修养、遵章守纪的集中体现。只有强化党的意识,才能更好地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地位、作用和使命的自觉性认识,把好政治方向。当前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市场经济影响,个别党员干部党的意识有所淡化,有的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坚定,对一些错误观点甚至有损党的形象的灰色东西置若罔闻;有的经不住金钱、美色、名利的考验和诱惑,思想蜕变、斗志衰退;有的官僚主义严重,作风飘浮;有的不思进取,追求享乐。这些都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人生态度。党的意识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强化党的意识,一方面要靠理论武装经常润育。党的意识是理性认识的范畴,是武装而来的,只有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才能真正形成并得到确立。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当前最重要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每个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另一方面要靠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逐步培养。要强化组织功能,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净化灵魂、提升境界,通过党内民主监督增强自律意识、促成民主作风,通过相互间平等的政治生活习惯消除特权思想、形成团结共识,通过多方面、多渠道的实践和锻炼,培育和强化党的意识,使每个党员干部为党分忧、爱党尽责,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人,让党的意识驻心入脑、相伴终身。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