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忠诚熔铸于一言一行

将忠诚熔铸于一言一行

摘要:必须强化进取意识,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工作,以诚惶诚恐、殚精竭虑的劲头看待事业,永不懈怠,争创一流,有效履行职责使命,以此实现对党的忠诚。

古人云:“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忠”字,上“中”下“心”,意指心在正中,没有邪念;而“诚”字,左“言”右“成”,表示言而能成,没有虚假。通俗地讲,“忠诚”,就是认定目标,并为之尽心尽力。

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质,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优势。“对党忠诚”,既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党员的政治要求。只有自觉践行、终生恪守,将其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熔铸于一言一行,才能彰显共产党员忠诚的真正内涵。

忠诚信仰。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立身做人、为人处世的“主心骨”,是一个人的灵魂。有坚定的信仰,才有人生方向,才能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面对巨大牺牲无怨无悔。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因此,对党忠诚,就要忠诚党的信仰。当前,腐朽思想极具诱惑,隐蔽斗争尖锐复杂,党员干部因意志不坚定而发生信仰动摇或偏移的可能性增大,一些人工作不思进取,骄奢淫逸,追求享乐,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沦为阶下囚。共产党员,只有忠诚党的信仰,坚定党的信仰,才能具备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才能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和侵蚀,才能真正做到爱党、信党、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

忠诚组织。党的各级组织是培养我们成长,带领我们前进的核心,是最值得依靠的领导集体。实际工作中,实现部队全面建设快速发展,依靠的是部队各级党组织;确保部门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依靠的是部门党组织;每个人的成长进步,依靠的仍然是所在的党组织。因此,对党忠诚,说到底,就是要对党的组织忠诚。近些年,受不良风气影响,社会的诚信度,个人的忠诚度,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忠诚组织的同时,要防止出现说空话、唱高调,不具体,不接地气的行为;防止出现把对党的忠诚变成对个人的忠诚、对关系网的忠诚;防止出现忠诚庸俗化,掺杂个人私欲,计较个人得失。只有自觉以大局为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自觉置身于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下,清除私心杂念,摒弃个人陈见,纠正行为偏差,才是真真正正的对组织忠诚。像《党章》规定的那样,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把服从组织体现在忠诚组织上。

忠诚使命。习主席指出:“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军队党员的忠诚必须在履行使命这个大舞台上去体现,忠诚履行使命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我们党走过的90多年救国路、建设路,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身躯和鲜血铺就的,现在要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同样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勤勤恳恳工作。因此,作为军队的党员干部,必须着眼实战、从难从严抓训练,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确保中心任务圆满完成。必须强化进取意识,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工作,以诚惶诚恐、殚精竭虑的劲头看待事业,永不懈怠,争创一流,有效履行职责使命,以此实现对党的忠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