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先进事迹材料

乡镇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现任龙镇党委书记,几年来在xx乡党委及龙镇党委工作中,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从不以手中的权力搞不正当的交易,勤政为民扎实工作,在干部群众中有着很高的个人威信和影响力。其所工作的xx乡被黑河市评为“六个好”党委,龙镇镇党委被评为黑龙江“六个好”先进党委、黑河市党风廉政先进单位,##同志本人也后被评为五大连池市“十佳公仆”、黑河市政府“二等功”奖励、黑河市“为农民增收做贡献”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表彰和荣誉。

一、强领导,完善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和完善了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研究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年初,党委与各村支部、各站、所、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制订考评细则,年终按照《责任状》规定的目标逐项进行考核的打分,完成任务目标的通报表扬,兑现村干部奖励工资。对达不到主要责任目标的单位和村支部,不准参加“先、优、模”评比,党风廉政建设出现问题的,追究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党政班子成员每人包一个村或一个单位,指导并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村屯、站、所主要领导对所辖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第一位责任,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按照中央及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制定相应的学习教育计划,以开展“五个一”活动为重点,采取了培训骨干、集中辅导、知识竞赛、电脂教育,以案说纪,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等方式,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积极有效的党风党纪教育,使党员干部的受教育面达到98%以上。同时,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工程,争创无越级上访党委竞赛等活动家,通过各种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了自我约束,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从根本上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

一是狠刹吃喝风,严格控制了招待费支出。制定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十不准”,建立了用餐、陪餐制度,规定了镇政府接待客人必须在镇食堂就餐,一律不许下饭店;撤消了村级小食堂,干部下乡吃派饭,从而杜绝了大吃大喝现象的发生。在制度的执行方面,他坚持以身做则,率先示范,他在镇干部大会上公开宣布“如有人发现我们俩(书记和镇长)公款下饭店吃一顿,全镇干部可以吃十顿”。二是,严格控制各项财政支出,确保干部职工的工资,减轻镇政府债务负担。通过严格管理,以往不应镇里核销的电话费没有了,职能站所的招待费没有了,公款雇小车现象绝迹了。从而有效制止了铺张浪费的现象发生,每年为政府节约招待费15万元,雇车费2.9余万元。干部们的工资连续几年得到保证,而且还为政府还外债135.92万元。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