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汇聚民心

以评促建汇聚民心

摘要:要通过点评全面客观地勾画出民政系统政风行风的真实状态,要通过行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把党、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关怀真正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群众会看得到,心里感受到,自然会赢得民心。

民政部门是代表党和政府为最困难的人和最普通的人服务的职能部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牵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和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是民政工作的核心理念。检验民政工作水平,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唯一标准。深入落实群众点评机制,广开各方言路,通过人民群众的反映来检验民政工作的质量,进而改进工作方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在今时今日显得尤为重要。

请群众来点评民政工作,就要真评真建,以评促建,不走过场。要通过点评全面客观地勾画出民政系统政风行风的真实状态,要通过行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解决好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端正为民服务态度,改进为民服务方式,增强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将评议的成果转化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厚民”。切实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把党、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关怀真正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群众会看得到,心里感受到,自然会赢得民心。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