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典型事迹材料

创先争优典型事迹材料

xx,xx年xx月参加工作,xx年x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xx县xx建筑工程公司第一施工队施工员、第一施工队队长、xx县xx建筑工程公司经理,现任xx县市政建筑园林总公司厉庆分公司经理。

近年来,该同志凭着对建筑事业的不懈追求和高度的责任心,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的能力,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xx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领导和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内强素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奋进的企业发展氛围

xx同志认为,作为一名企业的主要领导,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适应新时期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才能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好的榜样,才能更好的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创造佳绩,才能在同行业中争先创优。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要不断学习、更新观念、增强新意识、建立新机制、把握新动向,在创新中求得工作的进取和发展。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带领xx建筑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团结进取、务实创新、廉洁奉公,实现了单位跨越式的创新和发展,整体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xx同志具有强烈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把政治责任、经营责任和社会责任系于一身。他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条生命线,把“创先争优”作为激励自己奋勇向前、拼搏进取的动力,始终把“五个带头”作为工作的标准,把“五个典型”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积极做“创先争优”活动的带头人。他把忠诚、奉献、责任、诚信、创新、和谐这些可贵的品质,熔铸于企业的文化之中,植根于员工的血脉之中,成为xx建筑工程公司的核心文化内涵和核心竞争力。

二、坚持诚信文明服务,把社会责任与经营管理相结合,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xx同志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必须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树立“xx”品牌为重点,着力研究创新企业经营理念,坚持对客户、职工、社会和投资人高度负责,构建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系,努力实现社会与企业的双赢,达到整体效应的最大。近年来,xx建筑工程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履行服务承诺,以诚信文明服务创“xx”优质品牌,树“xx”良好形象。xx同志常在公司管理人员会议上告诫他们说:一个企业是以赢利为目的,但是当一个项目微利或无利时,那我们就得要赢得社会效益这个利,社会效益比经济效益更有利。

针对建筑公司点多面广、管理分散的实际,xx建筑工程公司每月一次例会必不可少,他告诉职工们,哪些意识必不可少:一是纳税意识,向国家照章纳税是我们的义务,所以他每月总是主动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税收。二是安全意识,每会必讲,到工地必抓,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xx同志始终都把创新精神渗透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他以孜孜不倦、拼搏进取的精神,超越自我、求真务实的勇气,昂扬向上、发愤图强的斗志,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毅力,坚持创新机制、深化服务,从而在曲折起伏的创新道路上取得了骄人业绩。今年施工产值已达600万余元,累计增加固定资产近千万元。

xx同志具有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在实施工程项目管理方面,他严格执行“四控制”,同时,进行严格的“三管理”,对于合同、信息、现场进行严格的管理。在组织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及技术要求,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重视新科技应用,并进行技术革新和创新,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近年来,xx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现场获得“市级安全文明工地”5 项,“市级安全文明工地”3项,未发生任何越级上访事件,工程优良率80%以上。

三、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

xx同志致力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同时更精心培育有xx特色的英模文化。xx建筑工程公司建立了深入持久的先进评选活动激励机制,通过评选活动,不断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有力促进了企业三个文明建设跃上新水平。一大批爱岗敬业、诚信守法、乐于奉献、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先进人物不断涌现。

xx同志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他把“以质量为企业立身之基、以人才为企业立业之本、以服务为企业发展之根”,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着力点,以“品质、创新、成就未来”作为企业文化的象征,切实塑造精致的企业名片。在他的支持和指导下,xx建筑工程公司坚持每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身体素质,激发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在xx同志的带领下,xx建筑工程公司围绕企业做大做强的总体目标,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经营生产、企业管理、创模创建等各项工作,服务大众,奉献社会,为实现xx建筑事业的跨越发展发挥龙头作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