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石头开花”的干部美在何处?

“让石头开花”的干部美在何处?

摘要:端午小长假,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的李子树进入成熟期,漫山遍野,果挂枝头。王家元带领春风人克服土地贫瘠、干旱缺水的自然条件,齐心协力改善基础条件,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让春风村的石头开了花结了果。

端午小长假,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的李子树进入成熟期,漫山遍野,果挂枝头。6月11日,又一批陕西游客进入春风村,当得知这些李子树是从石漠化荒山上种出来的时,游客惊叹:“没想到这里的石头能开花结果。”石头开花,背后的创业故事充满艰辛。王家元,就是那个让石头开花的人(6月12日,四川日报)。

这是一曲改天换地的时代壮歌,这是一场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王家元带领春风人克服土地贫瘠、干旱缺水的自然条件,齐心协力改善基础条件,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让春风村的石头开了花结了果。王家元是“最美基层干部”,美就美在“让石头开花”。可王家元是怎么做到让石头开花的呢?

敬业奉献才能“让石头开花”。据报道,为了建设家乡,王家元敢于担当、甘于付出,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放弃城里的舒适生活,回到村里当起了村干部。为了修通致富路,没有车?他出车拉。没有钱?他先垫上再说。“路修好了,王家元打工20年的积蓄也用完了,辛辛苦苦办的石料厂也拉空了。”王家元起早摸黑,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扑在了春风村的发展上。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更多的基层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奉献人民作为最大追求,用为民的实际行动展示无私奉献的党员形象,切实做到一个组织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干部一个标杆。

凝心聚力才能“让石头开花”。无论是发展产业、引进企业、创新管理,王家元等村干部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群众讲清楚利弊得失,让群众心中有一本明白账,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凝聚了党群联心、齐抓发展的强大力量。同时,王家元还充分凝聚专家学者之力、各级帮扶之力、社会投入之力,内争外引,有效破解了发展无力的困局。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更多的基层干部心系群众、凝心聚力,引导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投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来,与时代一起共享机遇、与祖国一起放飞梦想!需要更多的基层干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带领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踊跃追梦、全力圆梦,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活幸福。

顽强苦干才能“让石头开花”。面对条件恶劣的自然环境,王家元同志不信天命,依靠群众,发扬自力更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带领村民不畏艰险,挑战自然;凿山开路,修池蓄水;搬石挖坑,见缝种李,以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发展难题,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时代赞歌,创造了5年内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两番的“春风速度”。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更多的基层干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勇于拼搏、不畏任何艰难险阻的创业豪情,无论在何种岗位,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够保持不松劲、不犹豫、不退缩,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各项事业建设中。

创新巧干才能“让石头开花”。为使春风村群众脱贫致富致富,王家元走访群众,总结历史上发展海椒、火葱、生姜等经济作物失败的教训,请来专家会诊、论证后,决定在岩石缝隙中发展李子产业。李子产业发展起来后,他又引导成立专业协会,实行规范化种植、无公害管理、市场化经营,并创造性提出举办李花节、品果节、苗族花山节,发展农家旅游业,打造了“中国云上石漠·花海春风”品牌,为春风村的持续、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更多的基层干部紧跟时代步伐,树立创新意识,焕发创造激情,激发创造活力,不断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五彩斑斓、精彩纷呈的“群众梦”,奋力托起伟大“中国梦”。

石头开花创奇迹。相信更多的基层干部能让更多的石头开花,创造出更多的奇迹,从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