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德江: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德江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天津专题调研中小企业。这是2月22日,张德江在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天津2月23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天津专题调研中小企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发展是硬道理这一战略思想,千方百计地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1日至22日,张德江到天津信息技术、环保、金融、新能源等1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调研,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21日晚上,张德江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中小企业家们的意见,并不时地与他们进行交流。张德江指出,中小企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发展中小企业符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所处的发展阶段,不是权宜之计,而是贯穿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全过程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包括大力发展个体工商户,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利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必须从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高度,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我们必须从科学发展的高度,加快转变中小企业发展方式,大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从中小企业发展中实现就业、完善保障、得到实惠,提高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德江强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是一句空话,要切实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创业环境、成长环境、服务环境和舆论环境。要坚持“放水养鱼”,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体系,坚决清理整顿涉及中小企业的不合理负担。要消除一切障碍,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大力弘扬创业精神、优化创业环境,“多浇水,少挑刺”。要坚持集群发展、协作发展,加强企业管理、促进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扶上马,送一程”,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切实保障企业的基本服务需求。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人才,劳动致富光荣、创业致富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开创中小企业发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参加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天津专题调研中小企业。这是2月22日,张德江在富通(天津)超导技术应用有限公司,视察超导技术应用实验室。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