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轮房地产泡沫来袭?

摘要:自2006年初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调整之中,2012年逐步触底回升。今年春夏两季,美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复苏势头,房价、销量和新房开工量等多项指标持续释放利好信号。

自2006年初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调整之中,2012年逐步触底回升。今年春夏两季,美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复苏势头,房价、销量和新房开工量等多项指标持续释放利好信号。种种迹象表明,沉寂多年的房地产市场再度迎来投资热潮。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太快太猛可能催生美国房地产泡沫的担忧开始升温。美国业界认为,现在担心房产泡沫为时尚早,当前住房市场只是向次贷危机前的正常水平回归。

美房市利好频现

美国房地产市场近日利好消息不断。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多数住宅建筑商今年6月首次看好市场前景,一改过去约7年来的悲观情绪。协会主席里克•贾德森说,住宅建筑商的乐观情绪主要来自于当前购房需求持续增加,而待售房屋库存量不断减少。

美国商务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增长6.8%。房地产行业增长也是整体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去年第四季度,住宅固定投资增长17.5%。

购房需求增加也推升了旧房销售价格。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4月份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19.28万美元,为连续第14个月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