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轮房地产泡沫来袭?(2)

摘要:自2006年初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调整之中,2012年逐步触底回升。今年春夏两季,美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了良好的复苏势头,房价、销量和新房开工量等多项指标持续释放利好信号。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认为,房价上升趋势还将持续。房利美今年5月关于房价走势的一项调查显示,认为美国房价未来12个月会继续上涨的受访者占55%,而认为房价会下降的仅占7%,达到3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房地产投资升温

在房市持续回暖的推动下,美国人投资房产的热情被再度点燃。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4月份美国旧房销量按年率计算达497万套,连续第22个月同比上升。

记者在华盛顿地区了解到,有些卖家甚至遇到多个买家纷纷加价竞购,这种情况已经多年没有出现。

信安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全球股票基金经理李晓西告诉记者,在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在次贷危机中房价大幅下跌的地区,为抓住房市上涨的先机,有些投资公司过去几个月甚至整街购买待售房产。

这在房利美的调查报告中得到印证。报告显示,美国人购房和售房信心在5月份急速上升,当月76%的受访者认为当前是购房最佳时机,40%的受访者认为是当前是售房最佳时机,达到3年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