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清退会员卡—让反腐不留死角

【案例】清退会员卡—让反腐不留死角

【反腐倡廉案例】

编者按:从腐化到腐败,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过程。大量的腐败案例表明,会员卡已经成为官员腐败的帮凶。看似无害的会员卡里面却暗藏玄机,它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清退会员卡,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它表明了中央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让我们共同关注本期经典案例。

【事件介绍】

 

王岐山强调:严肃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5月27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实现自我净化,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通过这次活动,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八项规定。

王岐山指出,党风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明确定位,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全面履行党章赋予执纪监督的职责。

王岐山说,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中央纪委决定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是纪检监察干部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净化的具体措施。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次活动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应是大家都能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领导干部要带头清退,发挥表率作用。欢迎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活动进行监督。

王岐山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次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是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奏曲”。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牢固确立凡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必须做到的意识,正人必先正己,在活动中“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积累“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2周年。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已下发《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