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村党支部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付集村党支部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主任苏纯胜任组长、其他村委会成员为成员的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并定期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红旗不倒,真正将支部建成为名副其实的红旗党支部。

为了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继续保持“全市红旗党支部”殊荣,经村党支部商讨,并征求全村党员、群众代表意见,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为主线,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基础,以 “五建合一、民生六心”为抓手,努力提升支部解决自身能力问题和党建的层次和水平,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找准优势和薄弱环节,强化措施,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村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措施

(一)着力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继续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标准,把支部活动搞起来,把党员的心凝聚起来,把村里的各项工作推动起来,使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二)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全年开展学习不少于12次。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队伍。注重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发展党员,使党员队伍结构不断得到改善。采取通过农村远程教育网络教育平台和请专家、教授授课等形式对全村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培养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使年龄50岁以下的党员每人至少掌握两门致富技能,成为发展能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政策宣传、带领致富、文明新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为民服务”六个先锋,建强创业发展的能人群体,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造血”功能。

(三)着力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重点在场所建设标准化、支部工作规范化、党建制度严格化、党内活动经常化、党务政务公开化上下功夫,真正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活动中心、村民议事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和文化娱乐中心,打造成为基层组织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宣传群众、致富群众的最佳亲民平台。

(四)着力发挥新村部“一建三聚“的作用。全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创业致富、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作用,发挥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最大限度的盘活新村部,充分发挥建村部,聚士气、聚财气、聚人气的效果,大力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走富民强村之路,为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付集村党支部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主任苏纯胜任组长、其他村委会成员为成员的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二)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巩固提升工作,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三)强化工作效果,永葆殊荣。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并定期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红旗不倒,真正将支部建成为名副其实的红旗党支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