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品读《正能量》

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品读《正能量》

摘要:最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看了一本由理查德·怀斯曼编著的 《正能量》,这是一本排除负面情绪、传递正向能量的心理励志书。 理查德·怀斯曼通过各种有趣新奇的实验和数据,严谨又趣味十足地向我们阐释了 “表现”原理以及与正能量之间的关系。

最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看了一本由理查德·怀斯曼编著的 《正能量》,这是一本排除负面情绪、传递正向能量的心理励志书。书中的内容深入浅出,文字流畅,是理查德·怀斯曼和诸多卓越的心理学家共同研究成果的结晶。

什么是正能量?科学的解释是:以真空能量为零,能量大于真空的物质为正,能量小于真空的物质为负。而在此书中,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一百多年前,维多利亚时期哲学家威廉·詹姆士提出了一个革命性的改变方法。自此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们就此做了千百个实验,发现詹姆士的理论可以应用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更重要的是,在这一理论指导下,许多简便有效的方法可以切实帮助人们变得更加快乐、摆脱烦恼与焦虑、享受爱情的甜蜜、保持身材、增强意志力与自信心,甚至能延缓衰老。关于这一理论的实验在无数科学研讨会上得到关注与讨论,许多学术期刊上也发表了相关的文章;但遗憾的是,这一理论尚未进入公众的视线。

如今,查理德·怀斯曼用幽默的语言向读者介绍了19世纪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提出的 “表现”原理,认为特定的行为决定了相应的情绪。人类通过有意识地操纵自己的行为,获得某种积极的正能量,使这些正能量积聚起来,从而获得正面的情绪。这样,控制自己的情绪就会变得很简单:如果你想变得快乐,那先微笑吧;如果你想变得自信,那先昂首阔步吧。把美好的事物带进你的生命,只有这样,你的存在才会让你觉得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理查德·怀斯曼通过各种有趣新奇的实验和数据,严谨又趣味十足地向我们阐释了 “表现”原理以及与正能量之间的关系。破除了我们过去秉持的 “性格决定命运”“情绪决定行为”等认知,运用“表现”原理激发出的正能量,可以使我们产生一个新的自我,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充满活力、具有安全感。同时,还揭示了什么样的行为模式可以影响我们的信念、情绪、意志力,并得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为读者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己和他人的窗户,并结合多项实例,教我们如何提升和激发自身内在的潜能,引爆内在的正能量;规避自私、猜疑、不自信的负能量。

可以说,这是一本能彻底改变我们工作、生活、行为模式的心理学著作。作者以大量生动实例和简单易行的方法,传授给普通人如何积聚起内心正能量的诀窍。你读了此书并认真践行,就能将心理垃圾转化为积极温暖的活力,开启你的正能量神奇之门。当我们身陷困惑、争执或消极能量之中时,可以运用怀斯曼教授的理论,解脱或改变破坏性的能量。让积极的情绪和行为引导自己,从焦虑痛苦的泥沼中解脱出来,人生将会获得神奇的转变。

每个人的正能量因人而异,各不相同,所以我们要自己去挖掘。生命中有很多时候,很多事,是我们能做或不能做的。成功不仅仅是财富、名誉,还在于心灵的愉快。做自己喜欢的事或擅长的事,去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方法,当你真的试图想要摆脱糟糕情绪时,不妨试试,给自己一个微笑,心会很平静,因为心之所系,量之所在,强大的正能量也会随之而来,去感受别样的风景和人生!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