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桓:使人耳目一新、深受鼓舞的会议

姚桓:使人耳目一新、深受鼓舞的会议

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制度。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姚桓在接收人民网记者专访时指出,政治局专门会议是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再次动员,也为作风建设注入新的强大的正能量。

姚桓认为,会议的开法使人耳目一新。政治局在工作极为繁忙、日理万机情况下集中用6个半天时间研究作风建设,表明了高度重视。

姚桓表示,会议内容更令人鼓舞。一是站位高远、把握大势。古人云,善奕者谋势、不善奕者谋子。中央把作风建设和贯彻群众路线与应对新考验、完成新任务联系起来,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贯彻十八大路线政策的执行力,从而极大地增强了进行群众路线教育、改进作风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是率先垂范、身正令行。领导者的榜样就是无声的命令和有力的号召。与提出八项决定从政治局做起一样,这次会议再次强调: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可贵的是,中央领导同志就发挥表率作用进行了反思和剖析,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不用秘书代劳。这对各级领导是极好的教育,对不认真执行八项决定、至今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不落实的个别干部也是严肃的提醒和批评。

三是态度坚决、一以贯之。梳理本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十八大之后立即作出八项规定,继而开展巡视检查,接下去要求清退会员卡,再接着提出克服“四风”,到这次会议通过了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制度规定,可以说环环相扣、步步跟近,日益深入,毫无松懈之意。已经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是中央旗帜鲜明的态度,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