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传奇”,最根本的就是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予以坚持和贯彻。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改革时期,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党牢牢抓住并充分运用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秘诀。

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我们的群众工作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面临不少新挑战,存在着一些“不适应”。这些问题损害了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更会影响党和人民各项事业的发展。全区党员干部务必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这项工作。

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抓住集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这个要害,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态度上,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抛开面子、动真碰硬、触动灵魂。在步骤上,要坚持领导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在方法上,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都要善于集中民智、调动民力,请群众评议、请群众全程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主旨,做到“不偏”,真正击中痛处、打在点上,这一活动才能取得实效、获得长效。

要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扬民主,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方法,不断取得新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当前广西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这是又一个黄金机遇期。奋力推进“五区建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富民强桂新跨越前景可期,谱写中国梦的广西篇章曙光在前。扬帆起航正当时,让我们把成长进步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让我们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深入基层听民声、查民情、知民意、解民忧;让我们从群众的诉求期盼开始,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为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步伐,谱写中国梦的广西篇章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