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刹“四风”

力刹“四风”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如果任由其发展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必须把作风建设的聚焦点放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上,做到力刹“四风”。

力刹形式主义,就要坚持求真务实。当前,一些领导干部热衷于提一些不切实际的口号,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如果让这些现象成为顽疾和流弊,不仅妨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更会诱发干部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心理,助长好大喜功、不尚实干的歪风。克服形式主义,需要领导干部带好头、动真格,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搞不切实际的高指标,不搞虚报浮夸的假政绩,不搞劳民伤财的达标活动,不搞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真正把功夫下在“实”字上,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力刹官僚主义,就要密切联系群众。如今有些干部,官不大架子不小,下基层前呼后拥,对群众颐指气使,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作为领导干部,地位不是炫耀的资本,权力不是摆谱的工具。要以焦裕禄、杨善洲为榜样,谦虚低调,不事张扬,密切联系群众,多和群众在一起,以群众为本,拜群众为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真正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力刹享乐主义,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着及时享乐思想和特权现象,热衷于吃喝玩乐,利用特权搞享乐,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力戒享乐主义,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安于清贫,甘于奉献,做到心中有数、举止有度。尤其要把好亲情关、友情关,不被人情和面子所累,更不能因私情废公事、拿原则做交易,决不让腐败之门从身边打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风亮节。

力刹奢靡之风,就要提倡艰苦奋斗。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贪图享受,久而久之,开始蜕化变质,一步步陷入违法乱纪的泥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始终坚持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崇俭戒奢,坚决克服各种消极懈怠的思想和行为,坚决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等奢靡之风,在全社会营造“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社会风尚,让奢靡浪费之风无处现身。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