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治一下对待群众的“冷漠病”

认真治一下对待群众的“冷漠病”

 安徽霍邱县孟集镇村民郭仁寇因到镇政府讨要粮补资金发生意外,坠楼身亡。此前她曾多次找村干部讨要粮补却无果,而就在她坠楼后,在场的数名镇村干部竟无人施救。几百元粮补,让一名普通农民付出生命的代价,在这一事件上,霍邱县孟集镇一些镇村干部的冷漠诿责可见一斑。

郭仁寇事件中一些干部的表现或许是极端个案,但他们身上所表现的冷漠作风却绝非个别现象。当前,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存在着对待群众的“冷漠病”。突出表现在:机关政府“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一些干部对群众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动辄称群众为“刁民”,呵斥其“素质低”;群众的冷暖利益少有关心,但上级、老板的事情却有求必应;面对群众缺乏耐心,遇事推诿塞责。这些不正常的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党群干群关系。

冷漠作风不除,群众路线难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展开,走好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当务之急是要增强干部的“群众观”,首先要坚决改掉“冷漠作风”。只有干部摆正了位置,真正拜群众为师,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才能真正沉下身子走到群众中,也才能发现问题解群众之忧。否则只会是言行两张皮,身子在群众中,心却漂浮在外,“貌合神离”难以持久。

水能载舟亦可覆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不为人民谋福利的干部难以赢得民心。从焦裕禄、孔繁森到郑培民、杨善洲,群众记住的是一个个温暖人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干部。很难想象,一个对待群众冷漠隔阂的干部,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拥护。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最大追求。但愿郭仁寇的死能敲响一记警钟,让各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眼光向下看一看,身心向下沉一沉,真正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