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凝聚发展正能量(2)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凝聚发展正能量(2)

三、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软实力

文化是软实力,经济是硬支撑。始终把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准确把握企业跨越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坚持用做强做大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用开磷核心价值观打造“四有”职工队伍,用开磷精神鼓舞斗志,用开磷管理思想提升员工潜质,用开磷企业作风锤炼团队内功,用开磷职工素养引领风尚,打牢全体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加强文化建设,打造灵魂工程。始终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助推器,作为强基固本的灵魂工程,坚持用“诚信务实、知恩图报、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开磷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提炼并系统形成了开磷企业文化核心要素,即“利与天下、惠及员工”的企业宗旨;“负重攀越、勇往直前”的企业精神;“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事”的企业作风;“一切围绕市场、一切为了职工”的企业方针;“转化资源、创造效益”的经营理念;“用军队式的纪律管理人、用学校式的教育培养人、用家庭式的温馨关心人”的管理思想;“重用德才兼备之人、培养有德才弱之人、不用有才无德之人”的用人原则;“用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的用人理念,“忠于祖国、忠于开磷、孝顺父母”的职工素养。通过长期不懈的宣传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使企业文化在干部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感恩教育,提升职工素质。针对现状,深入开展“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开磷、感恩父母、感恩员工、感恩同事”教育活动。激励员工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以感恩心态干好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举办“感恩开磷”巡回报告会和践行开磷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人物评比活动,树立身边典型。通过感恩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逐渐形成共识:做强做大开磷就是感恩祖国,奉行利与天下就是感恩社会,立足岗位奉献就是感恩开磷,成为有用之人就是感恩父母,践行党的宗旨就是感恩员工,互相关心帮助就是感恩同事。举行升国旗升厂旗仪式,评比表彰“诚信之星、感恩之星、团结之星、自强之星”,开展《开磷之歌》“大家唱”和家庭回访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开磷历史陈列馆,接受矿情厂史教育,增强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干部职工自觉把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促进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