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沧桑》观后感:呵护好国人的“精神圣地”(2)

《正道沧桑》观后感:呵护好国人的“精神圣地”(2)

摘要: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要想真正赢得国际上的尊重,不但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不但要追求肢体上的强壮,还要追求精神上的强健。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决不会忘记那些“以自己的生命殉我们事业的人”。

当年,鲁迅在白色恐怖下,抱病为宣传烈士奔忙。他深情地说:“收取亡友的遗文,真如捏着一团火,常要觉得寝食不安,给它企图流布的。”今天许多有识之士积极为英烈集中安葬、为纪念先烈而奔走呼吁;许多志愿者正想方设法寻找抗战时期牺牲在异国他乡的中国远征军将士遗骸,并计划把他们运送回国安葬,等等。这不仅是对烈士的告慰,更是在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

先烈的生命如清风明月,永逝难追,也不可能对后人的所作所为有所感应。但是,一个渴望复兴的民族,尤其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漠视烙上中国印记的“精神圣地”。我们需要沐浴这样的崇高和庄严,诚愿先烈们的精神之光,照亮每个人的灵魂和前行的征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专题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