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达到“四个目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达到“四个目标”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和发展,赋予了新时期群众工作新的时代内涵。我们要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党的建设紧紧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开展达到“四个目标”:

一要在党的理论建设上有所创新和发展。群众工作是实践性工作,群众活动是实践性活动,群众路线是实践性路线。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因此,要自觉地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发展党的理论,随着群众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党的理论,尤其是积极探索符合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实际、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工作创新理论。

二要在党的能力建设上有所创新和发展。要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提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要在党的作风建设上有所创新和发展。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一次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思想作风的集中整顿。要致力于解决坚持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用干部队伍作风的有力提升推动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四要在党的制度建设上有所创新和发展。在新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遵循现代社会执政规律,要把传统的群众路线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党内民主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实践群众路线制度创新,从制度上保障群众路线的落实。要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机制创新,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作者系新疆克州党委副秘书长、组织部副部长,江苏省援疆干部)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