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严明工作纪律 锻造优良作风

内蒙古:严明工作纪律 锻造优良作风

严明工作纪律 锻造优良作风   

——三论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重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作风是党的形象、党的生命。良好的干部作风能凝聚人心、焕发斗志,形成巨大发展合力。反之,则会挫伤人们改革发展的积极性,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阻碍甚至窒息生产力的发展。

自治区在推进重点工作动员大会上作出明确部署,从4月份开始,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通过治理整顿,解决我区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密切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干部形象,凝聚发展合力,为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多年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干部的纪律作风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庸、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不良作风,虽然出现在少数机关和干部身上,但是影响极坏、危害很大,群众反应强烈。

当前,“8337”发展思路明确了我区实现科学发展的目标方向。贯彻落实好发展思路,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发展任务越重,越要重视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在全区深入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严格的工作纪律规范从政行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领导带头,认真查摆。查找问题是作风整顿的关键环节。问题找准了,理清了,才能明确努力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集中整顿重点内容和重点行为,认真排查在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三公”消费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剖析原因,带头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充分发挥好带动示范效应。

整改提高,接受监督。整改提高是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的重点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顿,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就整改问题作出明确承诺。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整顿活动成果的基本标准,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诚心诚意地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作风的转变。

建章立制,形成长效。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这些顽疾,解决起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因此,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抓紧抓实,防止作风建设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又反弹的不良倾向。同时,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制度的惩戒力度,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