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抓实了 也是生产力

党建抓实了 也是生产力

核心提示:“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一年多前,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发出动员令。一年多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各有关部门突出重点、推进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

数据令人振奋。到去年底,非公企业党组织数同比增加18.8个百分点,组织覆盖率提高16.7个百分点,全国新增党组织近半数集中在非公企业,具备组建条件的企业99.95%建立党组织,近50万党建工作指导员活跃在非公企业党建第一线。

一年多来,旨在引领方向、助力发展的“双向互动”工作机制正落地生根,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的“双强六好”创建活动遍地开花,开放式党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共产党员志愿者、先锋岗、责任区、突击队让党旗熠熠生辉……党的工作为企业发展聚力,为企业文化铸魂,为职工成长搭台。“党建做实了也是生产力”,越来越成为广泛共识。

与此同时,非公企业党建“基础保障”得到全面提升。80%以上的地方党委成立工作机构,80%的省份就活动经费作出规定,近80万人次的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数万个区域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投入使用——非公企业党建“有人抓、有人管、有工作条件”的要求正在变为现实。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一年多来,非公企业党建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江苏红豆集团党委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天津津宝乐器公司“四融四促”,河南卫华集团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甘肃省庆阳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权有让的先进事迹广为传播……一批老典型历久弥新,一批新典型崭露头角,他们是非公企业党建的拓荒牛、先行军。

成绩令人鼓舞,忧患亦须常记。应该看到,大量小微企业中仍有不少党建空白点,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不突出,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对党建工作提出新课题,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拓展阵地、规范提升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落实好中央精神,唯有继续加大力度,认真做好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这篇大文章,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发展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