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齐心同力 战胜地震灾害

甘肃:齐心同力 战胜地震灾害

原题:齐心同力,我们一起战胜地震灾害

7月22日7时45分,我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天降巨灾,举国震动,灾情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此,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地震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抗震救灾,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总理要求全力科学搜救被困群众,尽最大可能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第一时间急赴救灾一线,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国家及省上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迅速投入救灾工作,震区各级党委、政府也全力以赴组织群众抢险自救……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从部队到百姓,声势浩大的抢险救援行动,正及时展开、有序推进。爱的滚滚洪流,与灾区命运紧紧交织在一起。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当前,必须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要系统协调、统一调度,以高效的组织、科学的举措、完善的方案,有效整合救灾力量,千方百计组织救援,通过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确保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住所;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次生灾害;要抓紧修复受损电力、通信、道路等设施,保证救灾力量能及时、准确到达灾区。

严峻灾情,检验党员的党性修养,考核干部的作风素质。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核心力量,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抗震救灾的坚强堡垒。要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全身心投入抢险救援行动,千方百计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抗灾救灾的先锋队,做受灾群众的主心骨,全心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要通过实际行动,把抗震救灾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以更加优良的作风,赢得群众信任。

灾难带来痛苦,也磨炼精神意志。从汶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一次次特大自然灾害,赋予我们大灾不屈、抢险不惧、共克艰难、矢志不渝的抢险救灾精神。凭借这种精神,陌生的手牵在一起,彼此的心靠在一起,凝聚出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温暖力量;凭借这种精神,我们在灾难中奋起,从废墟中挺立,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抢险救灾的动人故事。面对又一次重大灾害,让我们万众一心、迎难而上,以战而胜之的勇气和决心,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