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千里眼,找出“老虎苍蝇”

当好千里眼,找出“老虎苍蝇”

1374606727218_1

核心阅读

中央巡视组已先后进驻全国部分地区和单位展开巡视工作,着力发现权钱交易、买官卖官等问题,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7月23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彭阳春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进行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未来五年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中央巡视组的主要任务、开展工作的步骤方法等,并对中央巡视组组长如何确定、巡视任务如何分工、哪些问题可以向巡视组反映等网友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巡视工作新要求

重大问题未发现是失职

发现未如实报告是渎职

问: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十八大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巡视制度的监督作用。中央对于新一届的巡视工作有哪些新的要求?

张本平:前不久,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中央办公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

具体而言,在开展巡视监督的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着力发现”:一是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紧紧盯住,防止反弹。三是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涉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上公开发表反对意见,是否存在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四是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提拔干部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巡视组要强化有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发现了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对应当发现的重大问题没有发现的要认真总结教训,发现但没有客观如实汇报的要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