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务实清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讲话提纲

为民务实清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讲话提纲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紧紧围绕“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进、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社会更和谐”的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四查五实六联”为载体,在全县扎实开展了“四群”教育、全面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县呈现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在开展“四群”教育工作中,各级领导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破解广大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脚丈量民生、用心贴近民意、用情化解民忧、用力赢得民心,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宣传到户、产业发展落实到户、民居改造发动到户、增收致富算账到户、组织建设延伸到户、邻里纠纷化解到户“六个到户”等工作要求,形成了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各级干部深入基层、基层干部坚守一线的工作格局,以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赖。“四群”教育的丰富实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民务实清廉,内涵十分丰富,三者密不可分。为民是根本,又是党为之奋斗的目标;务实是关键,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作风;清廉是基础,是保证获得群众信任拥护的铁律。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筑牢为民宗旨意识,办好惠民实事好事,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强化执政为民理念,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广大党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努力破解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关键问题和事关保障改善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委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全县的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党员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今天,我代表县委领导班子在大会上郑重承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首先从我做起、从县委常委做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教育实践活动从2012年底开始至2013年底基本结束,总体上分两个阶段进行:2012年底至2013年3月底为第一阶段,主要是制定方案,动员部署;认真学习,强化宗旨;立足岗位,注重实践。2013年4月起至2013年底为第二阶段,主要是深入实践,健全机制,开展评议,总结提高。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扬民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满意,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方法,不断取得新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充分体现边境地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特色,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从这次会议开始,全县上下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保障措施,把为民务实清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