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经济列车”行驶平稳仍有提速空间

报告人:白景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导读:

中国这列“经济列车”在过去的三十几年中一直保持着高速行驶,既平稳又冲击力十足。但是,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以及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世界经济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在这种背景下,我国的经济形势也势必受到影响,经济增长势头也出现了放缓迹象。现在有许多人不看好中国经济能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唱衰中国经济的大有人在。中国经济增长真的后劲不足了吗?这还需要理性的分析,白景明教授在报告中提出自己的观点,第一、中国的经济形势状况是平稳的,正常的;第二、现在的经济形势对很多企业是机遇;第三、现在的经济增长进入了一个消费需求拉动的时期,这对避免盲目投资是有益处的。白教授进一步解释,经济运行当中出现了内生性的结构调整需求,是指消费的角度、需求偏好发生了变化,也就是粗放型的需求扩张结束了,现在进入了消费变动期。从以上的分析中能够体会到,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还有潜力可挖,有新增长点可寻。

2013-08-12 15:1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