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浅析中国经济政策走向

报告人:白景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导读:

刺激经济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大家能想到的莫过于大量印刷钞票。大把的钞票的确可以很好地刺激经济,也确实能让金融界像打了强心剂一样,楼价狂飙、股市大涨长红。但是,再多的钞票也只是强心剂而已,对于长期、持久的经济增长来说,这种手段用多了,市场反应就会愈来愈淡,经济弹性也会减小,严重时会造成恶性通货膨胀。强心剂终归是治理表象,归根结底的症结所在是制度与政策。报告人指出在政策调整上:第一,要优化消费环境区域。第二,要控制债务风险。第三,要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实施结构性减税。中国的经济雄起是不可阻挡的,中国的经济已经能够影响世界经济走势,在这种大好形势下,中国经济的“舵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的,所以我们要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方能屹立于世界,走在经济发展的前列。

2013-08-12 15:2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