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解放军20年内全球第一的核心原因

俄:解放军20年内全球第一的核心原因

俄媒称,随着中国军力不断增强说中国军队排第三也许有些保守。

俄媒称,随着中国军力不断增强说中国军队排第三也许有些保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8月14日报道,过去十年里,中国军队改头换面,自信十足地跻身全球最强大军队前三甲。其实,说中国军队排第三也许有些保守。

俄媒称,在保持军事装备数量几乎没变的情况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新装备,质量突飞猛进。中国军工企业的生产能力相当强大。全世界目前有三个国家的军工企业有能力制造几乎所有类型的武器装备,不仅能满足本国需求,还能用于出口。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但中国军工企业也面临着一系列问题,首先表现在发动机、高精度武器、发动网络闪电战所需的各种控制系统等领域。但这些不足绝对谈不上严重到损害解放军战斗力的地步。中国制造的发动机质量较外国逊色之处完全可以靠数量众多来弥补。

同样,高精度武器的欠缺也能用大量常规武器来替代。更何况人们现在发现,西方军队惯用的高精度弹药造价高昂,经济上不划算,导致无法经常更新,反而削弱了战斗力。从这一角度而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该领域的不足可能反而是个优势,尤其是在爆发大规模“两军对垒”式经典战争的情况下。

中国军工企业的目标正是为这种战争做准备,在这一层面上的表现很快就会达到全球最佳。在个别领域中的技术落后(这种领域也越来越少)完全能用数量来弥补,繁多的军工企业又能确保武器装备供应在战争时期也不间断。另外,中国军工企业在所有领域都不存在对外国零配件和技术过分严重的依赖。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