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层不是秀场

北京:基层不是秀场

领导干部下基层,不少群众有疑忧。有人问得好,“又来作秀吗?”

干部作秀确实不少见。有的秀排场,迎送要规格,吃住要档次,官架拿足,官威摆够;有的秀过场,坐车转转,随便看看,走马观花一圈,百姓不见人影;还有的秀清高,这也看不上,那也瞧不惯,嫌底下土气庸俗,惜自己羽毛超逸;更有的爱秀演技,见人就握手,逢场必拍照,图的是戏份多,为的是出镜率。凡此种种,基层反感,群众不满。

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在群众心里,好大喜功、夸夸其谈的干部很不靠谱,浮夸蛮横、“一吹二压三许愿”的干部一概不要,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干部更要严肃惩戒。要知道,群众最讲实际,再多再大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不如一个具体贴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党员干部下基层,要把群众当主角,不要作秀要做事,不要造势要造福。

基层不是秀场,作秀别来基层。不管任何人,不论多大官,都要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真正把自己摆进来,为群众办些实实在在的事。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