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周贤: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赵周贤: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国梦伟大目标奋进的一大法宝。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政治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赵周贤

确保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和价值追求的坚强保证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人民是中国梦的价值主体,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最高价值追求。“一切为了人民”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第一要义。只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不断为人民造福,才能保持实现中国梦的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统一。没有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就没有保障。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人民幸福。人民幸福,不仅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而且是中国梦的本质属性和价值归宿。如果只有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而没有人民幸福梦,中国梦不仅会落空,而且也会失去价值,变得毫无意义。事实上,我们党推动中国梦实现的历程,就是为人民造福、圆人民梦想的过程。一切为了人民,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也是党的性质宗旨的要求和体现。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正如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的,“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长期保持执政地位,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我们党能够不断为人民谋利造福。

确保实现中国梦的正确方向和价值追求,就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顺应群众期盼,切实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比较淡薄,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甚至与民争利,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等,这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必须切实加以解决。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作为主要内容,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全部工作中,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实现人民群众的梦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吃饱穿暖的梦想逐步实现,越来越关注公平正义,希望得到平等发展的机会和权利。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就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构建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逐步实现全体公民在社会发展的各方面都享有平等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