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八项规定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学习八项规定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上午好!12月4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并同意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会议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为了把这次八项规定落到实处,我作表态性发言。

一、强化执法为民的服务意识。我们将借这次作风整顿的契机,一是要通过思想政治和爱岗敬业教育,进一步增强努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加压奋进、执法为民、敬业有为、爱岗奉献”的精神,培养执法队员热爱建设事业、安心本职工作的理念。二是在执法监督过程中,严格执行分片区管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通过分片,责任到人,把绩效与考核挂钩、与评优评先挂钩,促进各中队的规范化管理。三是强化重教育、重宣传的亲民管理意识。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是建设行政执法的宗旨,坚持以法律法规宣传为主,对行政管理相对人做到教育在先、告知在先,处罚在后。四是强化严纪律、重规范的队伍形象意识。要求执法队员像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和维护队伍形象,严格队容风纪,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起良好的执法队伍形象。

二、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严格按照国家及建设局即将下发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在执法理念上,要在坚持严格执法的同时,坚持理性、和谐、规范执法;在执法管理上,要在细化工作流程的同时,大力推进信息化办案,强化动态管理和实施监督;在执法作风上,切实防止耍特权、逞威风等官僚习气和霸道作风,努力创建最优办事环境。

三、切实推进公正廉洁的执法工作纪律。大力加强执法监督机制建设,强化执法办案,特别是查办案件内部的监督制约机制建设,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推进“阳光执法”,提高执法透明度,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落实好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既能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又是对我们搞好今后各项工作的一种鞭策。同时,也诚请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继续关注和监督执法大队作风建设,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