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中原梦 机关作表率当先行

实现中国梦中原梦 机关作表率当先行

1377512074349

河南省直机关工委把谋跨越求崛起、建小康富人民、兴河南强中原的中原梦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围绕奋力实现中国梦中原梦规划工作目标,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全省机关带头站位全局,勇于担当,改进作风,凝聚力量,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在实现中国梦中原梦的伟大事业中作好表率、勇当先行。

一、唱响中国梦中原梦,带头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是中国梦在河南的生动实践,是一亿河南人民的中原梦,也是河南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工作目标、奋斗方向。在全省机关深入开展“实现中原梦机关当先行”主题实践活动,齐声唱响中国梦中原梦,带头把实现中国梦中原梦的重要理论、重大决策部署领会好、宣传好、实践好。

首先是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使命意识。带头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和中国梦的基本内涵、重要遵循、本质属性,并把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实现中原梦一定要抓紧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道路、立足当前开拓创新、弘扬中原人文精神、以人为本依法治省、建设过硬干部队伍的“六个一定要”具体要求融入到中国梦之中。

其次是在联系实际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什么是中国梦中原梦,为什么提出中国梦中原梦,中原梦与中国梦的关系是什么,如何实现中国梦中原梦,实现中国梦中原梦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做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研究探讨、寻找答案、扎实工作。

三是运用好宣传媒体和有效载体,营造圆梦良好氛围。省直机关注重把中国梦中原梦的有关理论列入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校干部培训、干部自主选学、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河南省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省直机关青年大讲堂,深入解读中国梦中原梦。在全省机关党组织开展“中国梦?中原梦?我的梦”征文、演讲比赛活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发挥党报引领作用,全面解读中国梦中原梦,占领舆论主阵地,形成宣传强势。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把全省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上来,鼓舞全省人民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奋斗。

二、奉献中国梦中原梦,带头树立好作风好形象

伟大的事业需要优良的作风作保证。奉献中国梦中原梦,机关要带头端正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一是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带好头。省直机关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完善科学考评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继续进行思想作风建设督查考评,量化标准,打分排序,通报情况,切实解决宗旨意识淡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政府研究室坚持做到领导机关带好头、党员干部走前头、用好典型抓两头、互相评比鼓劲头、保持作风好势头,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基层调研,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等问题,树立起对人民负责的形象、推动工作的形象、清正廉洁的形象。

二是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上带好头。认真抓好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法制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省交通运输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曝光、事件评述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为民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在大力弘扬中原人文精神上带好头。在各级机关持续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新时期河南“三平”(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精神。省直文明办举办“省直十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并作巡回宣传。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省文化厅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梦、中原梦、中原文化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省教育厅积极带头培育高校先进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提振士气、激发热情, 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用智慧和力量托起中国梦中原梦。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