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把握着力点 锤炼硬作风

江苏:把握着力点 锤炼硬作风

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举措。针对区情区貌,我们牢固确立“千万不能忘记的是发展,万万不能忘记的是百姓”的理念,锤炼硬作风,积极凝聚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正能量。

注重培养百姓情怀,锤炼亲民近民硬作风。亲民近民,感情是总开关、总阀门。感情近了,一切都近了;感情远了,一切都远了。新的形势下,有些干部之所以感到群众工作越来越难做,关键是对群众缺乏感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解决干部对群众的感情问题,着力培养至真至诚的百姓情怀。要坚持安民不扰民、做事不作秀,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听原声态、看真实情。

注重提升民生素养,锤炼惠民利民硬作风。基层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衣食住行、养老就医、教育文化、环境卫生等等,桩桩件件事关百姓利益,点点滴滴事关人心向背。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在我们看来有些也许是小事,但对他们来讲是大事。要教育引导干部把群众的事当作家事,按照难易程度、轻重缓急,逐一解决,一点也不能疏忽,一点也不能看轻,不能因小而不顾、因小而不为。要始终坚持给群众办事一定要充分征求和尊重群众意见,群众不愿意的事决不强行办,宁可工作慢一点,也不可一意孤行。

注重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务实落实硬作风。敢不敢担当,是不是实干,反映一个干部的品质和官德。要坚决反对弄虚作假、瞒上欺下、敷衍塞责、工作不落实等不良风气,反对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等行为。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事创业,重实际不图虚名,鼓实劲不尚虚荣,求实效不务虚功,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努力把发展的基础打牢。

注重突出从严管理,锤炼勤廉笃行硬作风。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建立一整套优化干部作风的工作标准和行为规范。要探索建立作风建设“时评+网评”考核系统,“时评”就是对干部作风进行量化评分并实时公开,让干部作风“晒太阳”,让群众随时“一点通”;“网评”就是让群众通过网络直接参与机关单位和干部作风评议,真正把评判权交给群众,让群众“说了算”。

(作者为宿迁市宿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