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中国梦的演讲稿

学生关于中国梦的演讲稿

孩童们的梦想犹如春日的暖阳,和煦的微风以及刚刚出生的嫩芽一样温馨;正值壮年的人们的梦想犹如夏日火辣的骄阳和雷雨一样来的那样猛烈、灼热;老年的梦想犹如秋日的风,秋日的雨水,那样沁人心脾,温暖舒心;那正值青年的我们的梦想呢?我们的梦想又是什么呢?也许大家都很疑惑,尽管我们身处在现今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始终肩负着历史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逐渐的明白了——我的梦,青年梦,中国梦。

梦想的道路就好比穿越荆棘,越过大海,走过冰川的艰难。古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有王勃“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执着追求,有“志者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的精神境界,有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气势。古往今来有多少有志之士,面对一切艰难阻险,总能执着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即使在郁郁不得志的逆境当中也不消沉放弃,对于古人,我们不能妄自猜测,不能妄自断言,也许他们心中作何感想,我们并不知道,但我们唯一可以感受的是他们为了梦想变得越来越坚强,变得永不放弃,即使身处穷贫之境,也不会失去了凌云的志气。

梦想的脚步就好比翱翔在苍穹的雄鹰,畅游在大海的海豚,奔走在陆地的老虎,虽快但需要经历不一样的磨练。当海伦凯勒身处双眼失明,双耳失聪的状况下她依然成就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世界名著;当霍金身患重病依然投身在物理研究事业中去,当阳光失明后依然用自己所有的经历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我相信他们和我们伟大的总理一样,都是在为了崛起而读书,为了崛起而奋斗,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坚守。

“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每个人自己有自己的目标,[莲山课件]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有高低,但没有贵贱。青年的梦想必定不是单调无奇的,它是“云霄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世间奇景;它是“一览众山小”的豪言壮语;它是“万物都有所待”的精神凭借。如今正是我们青年人群发挥才能的时代,你要明白,我们已不是祖国的花朵,而是祖国正在绽放的那一抹青春的色彩,如果连我们青年人都不去努力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去实践属于我们的青年梦,中国梦,但是实现我们的梦想并不是随波逐流,让我们丧失了自己的个性,一个民族没有的个性特质就像一盘散沙,又怎能有兴盛的思想和进步?我们应该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这样才会有质的飞跃。

从古至今,那些名人都有一个中国梦,罗贯中在写《三国演义》时,历史上本没有“三气周瑜”一说,因为周瑜是吴国的,诸葛亮是蜀汉的,为什么罗贯中要把“蜀”改为“蜀汉”呢?这样一来,不就是在为中国争光吗?[莲 山课件]读过《三国演义》的人都觉得自己和蜀国特别亲密,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它是蜀汉,我们又是汉人,这就会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在连接着我们的关系。这时,又让大家觉得蜀国人就是好人,魏国人和吴国人都是坏蛋。这就在为中国,中国人争光,这就是罗贯中的中国梦。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就是和我的同学一道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再用煤炭发电。用洁净能源发电,如:风力发电,水发电,用这种方式,美化我们的生活。

大学讲:治国必先齐其家,如:手不释卷的吕蒙,因儿时家庭贫寒而能上学,只有练得一身好武功,后来孙权又劝他多读读书,多识识字,后来因它勤奋好学,当上了吴国的大都督,圆了他的中国梦。

利用古人的经验、教训和例子,我长大后,一定要像吕蒙一样手不释卷,时时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这是我的第一个梦;我的第二个梦是,当我金钱和时间不成问题时,首先我要买一栋大别墅给家人住,然后,我将驶向世界各地的拍卖会场,把中国流失的文物全都拍回来,再献给中国政府,让它们重现在中国,让中国变得完整无缺,让中国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富强。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