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全文化需融于心,践于行

报告人:宋守信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

导读:

现今人类社会的交通方式越来越多,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先进,人们在享受现代科技带来方便的同时,交通安全事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因素。在此背景下,人们对更安全的出行工具抱有很大的期望,随之应运而生了许多安全科技,比如,安全带、安全气囊、夜间安全行驶技术等,这些技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但是,如果人类在自身的安全意识上不提高,有再多的安全科技产生也无法杜绝交通安全事故。报告强调,减少交通安全事故要让大家学习安全文化,要让安全文化融入人们的意识里面,形成正确的安全价值观,使之习以为常,持之以恒。交通安全是整个社会的一个反映,交通的安全做得好不好,实际上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管理能不能做到井井有条。

2013-08-29 15:2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