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设安全文化的方法及方向

报告人:宋守信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

导读:

报告中一个个真实的例子就像一只只警铃,时刻提醒着大家,安全无小事。在众多的例子中,我们除了为丧生在交通事故中的人们感到惋惜之外,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应该珍爱我们的生命。报告人提到,安全文化要循序渐进地灌输给每一个人,要有常态化的宣传。第一,规范行为阶段,也就是“要我安全”阶段,这也是安全的基础。在这个阶段要严格执法,用法律、法规来约束人们的交通行为。第二,树立安全理念阶段,也叫“我要安全”阶段,是安全文化的核心。这个阶段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第三,“我会安全”阶段,这是目前的最高境界阶段,不但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能在别人不注意安全时起到提醒,消除安全隐患的作用。那么,是不是当一个人做到了“我会安全”就可以了呢?答案是否定的,交通安全是一个社会问题,要想维护交通安全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整个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圆和谐交通梦。

2013-08-29 15:4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