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3)

坚定不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3)

坚持从严治吏,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具有85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来说,干部作风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习近平同志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从从政的第一天起就要设置不可逾越的做人底线;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苍蝇”、“老虎”一起打,出一个事查一个、处理一个;作风建设要从自上而下、领导带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这三个方面抓向深入,不留死角,不搞例外,不讲情面。这些重要观点对我们以整风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习近平同志视察海南时轻车简从,每到视察点都与群众零距离、拉家常,亲切真挚的情怀、亲民务实的作风令在场的每一个干部深受感染。抓作风建设,领导带头就是最有力量的号召、最有力量的要求、最有力量的执行力。

作风正,民心顺,海南兴。海南省委2011年底出台了26条作风整治措施,2012年4月省第六次党代会又部署开展“庸懒散贪”专项整治,今年又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了二十条规定,严肃查处了一批消极懈怠、失职渎职、为政不廉的干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讲话要求,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整风精神、从严务实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下大力抓好“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针对领导干部的出访、休假、办公用房、用车、住房、公务消费等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并公之于众、公开监督、严格执行,使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廉洁实干,确保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25年前,中央决定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海南从此走向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现在习近平同志代表新一届党中央赋予了海南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使命,必将激励全省人民以此为动力,树立雄心壮志,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努力以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