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现实版“火烧新野”

【案例】现实版“火烧新野”

【百姓心声案例】

【事件介绍】

1

河南新野毁耗资千万元公园建酒店:审批手续正规

近日有举报称,河南省新野县毁掉耗资千万元修建的公园而改建豪华酒店,而且兴建的五星级酒店和高档住宅存在少批多建和未批先建嫌疑,事实是否如此?

新野县城北公园位于南阳至新野县城的入口处,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85亩,2007年底开建,2008年开始绿化,公园内小桥流水,风景优美。是当地群众休闲娱乐的理想去处。

2013年7月24日,在这里看到,公园内一幢约百米高的大楼已经建起,正在进行后期装修,周围张贴的宣传画显示,这座建筑占地80亩,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项目北侧正在施工的工地,是占地200多亩的希尔顿·国际公馆项目。当地群众很惋惜,当初据称耗资1200多万元的公园建成没多久就改了用途。

针对群众的疑惑,2013年7月23日起分别拨打了新野县规划局徐局长和土地局黄局长的手机,徐局长的手机关机,黄局长的手机拨通后一直没人接听。

2013年7月24日上午,见到了新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东安,他说,国际酒店和商品房项目均经过正规的土地、规划审批手续,不存在占用公园用地情况。五星级国际大酒店项目实际占地只有40亩,这部分土地是经过公开挂牌出让的。先前群众所说的另外40亩没有手续的土地,则是县政府将要建设的公益性质绿地,和公园性质差不多。200多亩的商品房项目用地,也是经过公开挂牌出让卖出的,手续合理合法。针对城北公园部分已荒废的问题,王部长表示,新野县委已经责成县国土局、住建局和规划局深入调查。如有进展,将第一时间告知公众。

公园被毁建星级酒店 一句“说不清”糊弄谁

修建公园目的是方便群众休憩,建五星级大酒店无非是想通过招商拉动地方GDP。河南新野县城北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85亩,该项目结合新野丰富的历史文脉,定位为三国文化公园。当地群众称,三国文化公园官方称为城北公园,当初建设耗资1200余万元,里面有土山,有水,绿树,阁楼。西临三里河,风景优美。按常理一个偌大的公园从开始建设到建成管理都会有相关部门负责,五星级酒店修建需规划城建等部门审批通过,如今公园被毁建起五星级大酒店,问其原因,相关部门选择“沉默”或说“不清楚”,与其说不清道不明的真“糊涂”,还不如说是怕担责以“糊弄”来“塞责”。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