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党总支学习科学发展观汇报

中学党总支学习科学发展观汇报

一、常规工作

1、重视队党员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思想和业务水平

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是支部队伍建设永恒的话题。学校党总支十分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坚持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党总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章》要求,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以制度作保证来规范党员的言行,教育党员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先进的思想理念、规范化的服务标准融于平时的工作中,渗透到每个党员学习和生活中。

学校党总支长期以来坚持学习制度,在每月一次的党总支会议上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腐倡廉理论,论科学发展观等,要求党员要做学习的带头人,认真搞好政治学习,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学校党总支还经常邀请班主任以上非党员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在政治上关心他们,在工作上支持他们,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学校党总支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做好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核工作,工作中注意加强与群众联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凡重大事项都经集体讨论,充分发扬民主。

2、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做贡献

学校党总支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注重服务意识教育,规范办学行为

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党总支还积极开展党员服务意识教育。长期以来,各支部在学习中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与加强服务意识教育相结合。为了提高办学服务的满意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规范办学行为。

4、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

学校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把倾听广大教职工、学生的意见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困难,经常关注教职工思想状况,探望每位生病住院职工,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同时也让每个党员在活动中党性得到升华。党员与学生结对辅导,校级领导挂职各个年级,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5、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创建工作中,我校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张扬个性,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这个核心,重点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探索提高办学质量的新途径、新方法。

6、加强党对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工会、共青团是群众团体,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很大的潜在力量。因此,学校党支部积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其作用。一是加强工会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民主监督作用。按时召开教代会,以主公翁的姿态对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履行了代表的职责,表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会民主监督下,学校政务公开、财务公开,阳光操作,透明度高。二是加强共青团工作,发挥党支部在常规管理、思想品德教育活动中的作用。学校团委负责学生的一日常规检查、板报宣传、食堂值日制、团队活动、校内外公益活动等。学校党总支组建了新的团委班子成员。一年来,他们努力工作,脚踏实地,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