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刚性规定必须有铁腕行动

江苏:刚性规定必须有铁腕行动

省委即知即改回应群众关切,出台十项制度规定,部署开展三项清理,迈出转变作风的重要一步。这一系列制度规定及其新举措,不仅表明省委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切实推动作风转变的决心,而且明白无误地让百姓知晓、让百姓监督。毋庸置疑,出台规定只是转变作风的第一步,更重要的还在于今后的实际行动。

刚性规定,必须有铁腕行动。否则,即使再严格的规定,都只会是一纸空文,成为“空炮弹”。纵观此次省委出台的十项制度规定,不仅具体细致、规范明确,而且针对群众意见有的放矢,显然是深入调研后的精心谋划。省委带头从自身做起,查找问题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即知即改率先从领导干部做起,对自己“下狠手”,这个头,带得好。要求下级机关做到的,上级领导机关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放出样子。此次十项制度规定,要求的对象是我省各级党政机关,覆盖面广。上级机关和领导干部严格要求、全面落实,则必然上行下效、层层到位,形成自上而下的正能量。

制度规定要落到实处,必须强化惩罚措施。此次十项制度规定,就是密织强大的“高压网线”。因此,对于公然违反规定的做法,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于违反规定情节严重者,当以严厉的惩戒使其焦头烂额,且坚决做到“零容忍”,绝不搞“例外”和“下不为例”。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制度规定的威严,才能让东张西望者心生敬畏。否则,再严格的制度规定,也会在施行中不断遭遇碰撞蚕食,进而逐渐丧失刚性的底线。

制度规定化为实际行动,离不开群众的监督参与。“兵民是胜利之本”,只有动员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能赢得战争。同样,只有动员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将良好的制度规定化为长久的行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监督才会有真的改变。在媒体上郑重公布规定,已让人民群众看到省委改进作风的信心和决心。而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监督,让群众来评判打分,才会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